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视点
【喜报】达拉特旗人民法院荣获全市法院第一期“听我断案”故事汇决赛三等奖
作者:高乐  发布时间:2022-09-26 11:15:24 打印 字号: | |

为弘扬蒙古马精神,深化审判执行工作的宣传力度、广度和深度,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922日,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以弘扬蒙古马精神 踔厉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全市法院第一期听我断案故事汇决赛,达拉特旗人民法院巡回审判服务中心负责人武飞代表我院参加比赛。

 

大家好 !我是达拉特旗人民法院巡回审判服务中心负责人武飞  

法官多走路,群众少跑腿是巡回审判服务中心自202112月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的工作理念。在带队走遍全旗132个嘎查村上门响应群众矛盾化解需求、巡回服务里程累计达到三万多公里后,我更深刻地领悟到了司法为民 为民司法的深刻含义。

在我看来,一场情与法交融的调解所达到的社会效果是润物细无声的,可以向群众传递出司法的温度与速度。为了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更好地化解矛盾纠纷,在巡回服务工作中我养成了记日志的习惯,现在就向大家分享一个我日志中记录的一个调解小故事……

 

比赛现场,武飞用生动细腻的语言讲述了他参与调解的一起因未签订劳务合同引起的纠纷,造成兄弟反目。通过深入到当事人家中,多次推心置腹地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让双方算清了过往的经济纠纷,也理清了四年间不胜言表的情感投入。一场情与法交融的调解,最终让原被告双方不计前嫌、握手言和!

 

最终,武飞凭借着精彩的现场表现荣获全市法院第一期听我断案故事汇三等奖。

 

 

法律亮剑黑暗,正义守护良善。此次讲述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法院干警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今后,达拉特旗人民法院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激励全院干警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激发工作热情、担当时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司法能力,为建设法治达拉特旗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地址: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迎宾路与迎宾大街交口东120米路北    电话:0477-5213424    传真:0477-5964543    邮编:01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