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建长廊
【弘扬蒙古马精神|干警畅谈篇】达拉特旗人民法院干警心中的“蒙古马精神”(二)
  发布时间:2022-09-28 09:07:41 打印 字号: | |
  • 审判管理办公室  宋雅丽

 

“千里疾风万里霞,追不上百岔的铁蹄马”蒙古马永远像风一样飞驰,充满激情,充满斗志。作为一名基层法院审管办的统计员,对于各项办案质效数据,我们每月进行一次汇总统计,对每个办案庭室收结案情况、办案效率情况以及办案效果等具体数据进行全面的统计、分析,上报领导并通报各庭室,便于院领导决策和各庭室改进工作。有时候可能被这些数据打败自己内心的防线,但是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我们要像蒙古马一样保持耐心和韧性,敢于进取、担当作为:面对艰苦的环境,我们要坚守心中的信仰,耐得住风雨的磨练,经得住时间的考验,在基层这个“大草原”上,留下我们深深的“蹄印”,把青春和激情留在基层,让基层充满活力,让基层法院绽放光彩。

  

  • 综合审判庭  王丹

蒙古马是以主要原产地命名的世界古老马种之一,特殊的物种基因、严酷的生存环境和长期的遗传变异,造就了蒙古马耐寒、耐旱、耐力强的特殊属性。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内蒙古时指出,干事创业就要像蒙古马那样,有一种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精神。践行“蒙古马精神”是内蒙古法院人的一种神圣职责。

你看,清晨的田间道路上扬起阵阵尘土的警车,那是巡回审判庭的法官在赶往调解现场的路上;你看,炎炎夏日正午的太阳正照在一名名干警身上,那是执行法官正在强制执行;你看,夜晚的达旗法院大楼灯火通明,那是开了一天庭的法官正在加班加点出判决……这就是达旗法院人,他们以弘扬“蒙古马精神”为工作宗旨,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吃苦耐劳、一往无前。自弘扬蒙古马精神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先后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诉源治理等多种方式,解决了群众在诉讼中的急难愁盼等问题,也大大减轻了群众的诉累问题,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肯定。

路漫漫其修远,达旗法院人将继续在弘扬蒙古马精神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地址: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迎宾路与迎宾大街交口东120米路北    电话:0477-5213424    传真:0477-5964543    邮编:01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