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建长廊
【弘扬蒙古马精神|干警畅谈篇】达拉特旗人民法院干警心中的“蒙古马精神”(七)
  发布时间:2022-09-30 19:03:01 打印 字号: | |

执行局:郑均健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中院部署安排,达拉特旗人民法院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起点部署、高标准推进,持续弘扬蒙古马精神,实字当头、以干为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不断提升审判质效,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开设“弘扬蒙古马精神学习心得”专栏,定期刊发干警学习心得,切实营造大实践活动浓厚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内蒙古自治区指出,“干事业就要像蒙古马那样,有一种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精神”。在历史发展长河中,蒙古马是奋斗不止、自强不息的象征,蒙古马性格倔强,忠诚,不辱使命,任劳任怨,尽职尽责。

作为一名达拉特旗人民法院的基层干警,弘扬“蒙古马精神”,就是致力于基础工作的“深耕细作”:一次又一次的沟通,让“面红耳赤”变成“握手言和”;一次又一次的疏导,让“行将离异”变成“重归于好”,多次的努力,让“剑拔弩张”变成“案结事了”……

“担当作为”只有四字却力重千钧,我愿像蒙古马一往无前,不待扬鞭自奋蹄,以实际行动来诠释法院干警的职责使命!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人民法院干警必将秉承初心使命在司法为民的征程中一往无前。

执行局:高渊

 在草原上,驰骋的蒙古马,一往无前,不达目的不罢休。我们作为基层法院干警,面对更加艰苦繁多、贴近群众的工作,越要弘扬凸显蒙古马精神。

要有“蒙古马”一样的忠诚,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坚定政治立场,强化宗旨意识;要有“蒙古马”一样的进取,静下心来不断提升审执业务能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不断奋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有“蒙古马”一样的奉献,要不断加强责任担当,实字当头、以干为先、脚踏实地,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提供司法服务。“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弘扬“蒙古马精神”势在必行,这将激发我们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信心,更有力凝聚我们干警的智慧和力量,激励我们在基层岗位上发光发热。


执行局:祁娜

蒙古马是一马当先、勇往直前的代表,蒙古马精神蕴含着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和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

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法院干警,我深刻领悟“蒙古马精神”的要义,在工作中不畏艰险,勇挑重担。每一个看似简单的案子背后,都牵系着百姓最基本的生活需求,每每看到当事人无助的目光和把希望寄托于你的信任的眼神,我都能深深地体会到肩上的责任重大,这份责任和期待,让我在工作中丝毫不敢懈怠,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做到替百姓着想、为百姓解忧。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将以“蒙古马精神”为引领,忠诚履职,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尽最大努力实现个人的社会价值,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子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执行局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地址: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迎宾路与迎宾大街交口东120米路北    电话:0477-5213424    传真:0477-5964543    邮编:01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