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建长廊
【弘扬蒙古马精神|干警畅谈篇】达拉特旗人民法院干警心中的“蒙古马精神”(八)
  发布时间:2022-10-12 17:45:58 打印 字号: | |



自全区法院开展弘扬“蒙古马精神”大实践活动以来,达拉特旗人民法院干警以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为引领,在学思践悟、提升认识过程中不断凝聚思想共识,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认识、谈体会、谈心得,在司法实践中不断深入对“蒙古马精神”的领悟。


01

巡回审判服务中心:蔺福喜

“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是我不断学习和追求的目标,学习“蒙古马精神”,就是要学习它的不畏困难,坚忍不拔,在艰苦的自然环境中,不畏严寒酷暑,不惧艰险、以坚韧不拔的毅力穿沙漠过草原,驰骋在广袤的蒙古高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我身为内蒙古基层巡回法庭的一名干警,深刻明白基层社会治理是法治建设的基础环节,也是实现依法建设的重要环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从矛盾源头掐断矛盾,在群众的家门口解决矛盾,和群众打成一片,在欢乐中普法,在温情中调解。

02

巡回审判服务中心:梁晓


 为弘扬“蒙古马精神”,我院争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巡回审判服务中心积极响应院党组号召,主动延伸司法服务、深入村社,以巡回方式调解方式筑牢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做到重心下移、矛盾靠前排查、纠纷一线化解决,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解决在一线、化解在基层,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化解纠纷。民有所需,法有所依,对于我们来说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是极为重要的,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不畏严寒,不惧骄阳,跨越重重困难,坚持从源头上减少诉讼量,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来源:巡回审判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地址: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迎宾路与迎宾大街交口东120米路北    电话:0477-5213424    传真:0477-5964543    邮编:01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