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视点
【弘扬蒙古马精神 | 我为群众办实事】达旗法院:疫情虽有“隔” 办案不停歇
作者:李丹阳  发布时间:2022-12-02 17:40:41 打印 字号: | |

为有效满足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司法需求,达拉特旗人民法院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诉讼服务“不打烊”,司法为民“不掉线”,努力实现抗击疫情和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虽疫情有“隔”,但庭审无“碍”。11月30日,达拉特旗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借助“云上法庭”平台,远程审理了一起工伤赔偿纠纷案件。

案情介绍:

原告张某在工作时意外受伤并鉴定为七级伤残等级,第三人某公司为其在被告某保险公司购买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但至今保险公司未进行赔付。

 

原告张某在受伤后一直没有收入来源,生活越来越拮据,为了让原告能够尽快得到赔付,承办法官积极联系双方当事人,沟通确定了庭审时间,后因为疫情防控政策需要,法官将本案的开庭地点由线下转到线上,时间保持不变

 

庭前,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建立微信群并让双方当事人将自己的证据传送到微信群进行证据交换开庭后,双方陈述答辩有序进行,本轮庭审稳步推进庭审结束后,当事人感叹“原以为疫情的原因,今天的庭审不知推迟到何日,没想到如期进行,现在办案效率真的太好了”。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尚未远去,但也无法阻止司法为民的脚步,达拉特旗人民法院坚定不移的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提供司法便利,真正将司法为民放在心上,做到实处。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地址: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迎宾路与迎宾大街交口东120米路北    电话:0477-5213424    传真:0477-5964543    邮编:01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