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视点
【本院动态】达拉特旗人民法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马艺欣  发布时间:2023-02-20 17:50:03 打印 字号: | |



2月17日,达拉特旗人民法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朱刚主持会议,旗委第八督导组组长靳敏、旗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纪检干事王百川、旗委政法委政治部干部李婧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法院党支部书记代表郝良飞、党员代表郝治国列席会议。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在认真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及政治督察反馈问题,围绕“六个带头”方面,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上,朱刚通报了旗人民法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主动接受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靳敏代表督导组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到位,剖析问题深刻透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


朱刚在表态发言时说:督导组既肯定了法院的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既提出了整改要求,又指明了努力方向。会后,院领导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要求认真吸纳意见建议、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一是严格对标对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自觉。

二是转变作风观念,持之以恒抓统筹,不折不扣落实整改。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管理效能,既要立足当前,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杜绝“闯关”“考试”思想,确保用机制管根本、管长远。

三是把握时代机遇,勇于担当促发展,推动事业高质高效。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理清发展思路,立足审执主业,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线,用整改的新成效进一步集聚法院干警的精气神,凝聚起提升审执质效、司法服务大局的正能量。

四是坚持从严基调,以身作则做表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来,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来源:政治部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地址: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迎宾路与迎宾大街交口东120米路北    电话:0477-5213424    传真:0477-5964543    邮编:01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