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头条
【司法品质提升年】达旗法院:半小时在线极速审理,速裁团队高效化解纠纷
作者:王燕  发布时间:2023-03-16 09:27:07 打印 字号: | |

近日,达拉特旗人民法院速裁第二团队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成功调解一起买卖合同案件纠纷,有效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案情介绍:


2018年1月3日,原告王某将一辆货车出售给被告刘某,合同签订当天被告向原告支付了部分车款,余款至今未支付。双方就剩余款发生争议,原告诉至法院请求依法判决。       


法官调解:

该案立案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联系被告刘某,并在被告承认欠款的事实后,在双方同意的前提下,在线音频调解,经法官耐心向被告讲述相关法律法规,并解释积极主动履行欠款与判决生效强制执行的区别以及不利后果。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付款协议,并在线上确认笔录,法院当天向双方当事人出具了调解书。至此,该案件仅用半小时就完成了调解工作。


近年来,达拉特旗人民法院坚持引导当事人采用线上方式处理纠纷,确保当事人可以足不出户参与调解,大幅度节约了时间增加了调解成功率,发挥互联网实时互动、高效便利的优势,真正实现互联网审判给老百姓带来的便捷。


 
来源:速裁第二团队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地址: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迎宾路与迎宾大街交口东120米路北    电话:0477-5213424    传真:0477-5964543    邮编:014300